NeuroPilot 人工智慧

作為開發功能強大、高度集成和高效 SoC 產品的行業領導者,聯發科技通過創建終端人工智慧處理平台生態系統,在其產品系列包括從智慧手機到智慧家庭、可穿戴、物聯網及聯網汽車中搭配全面的軟體工具,以實現人工智慧的未來。

人工智慧時代的到來

現在

隨著人工智慧的快速發展,它正在重塑我們在家裡,工作場所和城市中所使用的技術,並為我們帶來新的體驗以及改變我們的互動方式。
現在,人工智慧能夠實現如深度學習面部檢測(DL-FD)、即時美化、創意圖層堆疊、物體和場景辨識、AR/MR 加速、攝影和視頻的增強現實等技術。

明天及未來

先進人工智慧裝置的未來是巨大的。想像一下,未來可使用完全符合您需求和習慣的裝置:透過智慧型手機追蹤您的健康狀況,並在您身體感到任何不適前就預先提醒您注意;建造智慧家庭的環境,可以在您到家之前就先開啟家中的電燈和暖氣;或乘坐自動駕駛汽車載您到任何您想去的地方。這種與生俱來的智慧如此貼近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新的用戶體驗水準,並改變了您的世界。這就是終端人工智慧落地的體現。

終端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應用的快速演進正改變裝置的創建和使用方式。這種需求的轉變以及人工智慧技術能力不斷的增強,促使所有在家裡、在車裡或是和人有關的產品都朝向符合終端人工智慧的應用開發,而不再僅僅是依靠雲端連接的支持。

這種終端運算的優勢包括即時性,資料隱私和領先的能源效率。對終端製造商來說,他們不需要在產品銷售的每個區域都佈署雲端基礎設施的支援,從而能縮短產品上市的時間。

聯發科技 AI 處理單元(APU)

聯發科開發深度學習加速器(性能核心)、視覺處理單元(靈活核心)、基於硬體的多核調度器和軟體開發工具包(NeuroPilot),構建了行業領先的 AI 處理單元(APU)核心組件。

聯發科技 NeuroPilot

我們以聯發科技 NeuroPilot 對應在終端人工智慧所面臨到的挑戰。我們將 CPU、GPU 和 APU(AI 處理單元)等異構運算功能內建到 SoC 中,從而為人工智慧功能和應用提供了高性能和低功耗。針對 SoC 中的這些特定處理單元,開發人員可以讓聯發科技 NeuroPoint SDK 智慧地為他們處理所分配到的任務。

聯發科技 NeuroPilot 特點

一次編寫, 隨處應用

聯發科技 NeuroPilot SDK 支援所有聯發科技具人工智慧的硬體。 它允許開發人員為現有和未來的聯發科技硬體平台以及包括 智慧手機,汽車,智慧家庭,物聯網等在內的所有產品線做“一次編寫,隨處應用”。 這不僅簡化創建過程,也節省成本和上市時間。 其所支援的軟體生態系統包括安卓和 Linux 作業系統, 並提供完整的編譯器,分析器和應用程式庫。

構建友善的架構

開發者可以使用 TensorFlow、TF Lite、Caffe、Caffe2 Amazon MXNet、Sony NNabla 或其他自訂的協力廠商通用架構來構建應用程式。在 API 級別,我們提供聯發科技 NeuroPilot SDK 包括谷歌安卓神經網路 API(Android NNAPI)和聯發科技 NeuroPilot 擴充元件,從而讓開發人員和設備製造商能以更加貼近硬體的方式編碼以提高性能和省電效率。